主要要點
- 了解CAC公式:CAC = 總銷售和市場費用 ÷ 新客戶數量——這是所有CAC計算的單一客戶獲取成本公式。.
- 遵循可重複的CAC計算步驟:定義期間(每月/每年),範圍所有成本(廣告、薪資、工具、代理),計算付費客戶,然後除以每位客戶的平均CAC。.
- 使用CAC計算電子表格模板或免費的CAC計算模板來自動化每月CAC計算、年度CAC計算和渠道級報告。.
- 按渠道和按活動的客戶獲取成本測量CAC,以揭示高效率的來源並指導市場CAC計算和銷售CAC計算決策。.
- 始終比較CAC與LTV:報告原始CAC、毛利調整後的CAC和回收期CAC,以便單位經濟學(CAC和LTV比率)清晰且可投資。.
- 通過針對性的策略降低CAC:提高轉換率,投資於有機增長,自動化潛在客戶資格審查,並細分群體以應用CAC優化策略並減少CAC方法。.
- 避免常見的CAC錯誤:不要將CPL與CAC混合,記錄歸因模型,包含間接成本,考慮流失,並隨時間跟踪CAC以進行可靠的CAC基準測試。.
- 將CAC轉化為可操作的報告:在財務模型和投資者簡報中包含CAC,與群體保留分析配對,並使用CAC計算器工具進行更快、可審計的客戶獲取成本(CAC)計算。.
CAC 計算是任何希望獲得清晰度的領導者的指南針:一個簡單的 CAC 公式與客戶獲取成本公式相結合,可以揭示您的市場營銷 CAC 計算或銷售 CAC 計算是否在購買有利可圖的增長或僅僅是噪音。在本指南中,您將學習 CAC 指標定義、逐步的 CAC 計算步驟以及帶有數字的 CAC 計算示例,還有實用的 Excel 中的 CAC 計算和一個 CAC 計算電子表格模板,用於跟踪每月的 CAC 計算和年度 CAC 計算。我們將比較 CAC 與 LTV,並展示終身價值和 CAC 計算如何改變優先事項,探索初創企業的客戶獲取成本計算,計算 SaaS 和電子商務的 CAC,並拆解每個渠道的 CAC、按活動計算的客戶獲取成本和 CAC 歸因模型,以便您可以與每位客戶的平均 CAC 和行業 CAC 基準進行基準比較。期待有關 CAC 優化策略的明確建議、降低 CAC 方法和回報期 CAC、將 CAC 包含在財務模型中的實用提示,以及需要避免的常見 CAC 計算錯誤——這樣您就可以準確地測量客戶獲取成本 KPI,從市場營銷支出中計算 CAC,並使用免費的 CAC 計算器或 CAC 計算模板來報告、跟踪並隨著時間的推移降低 CAC。.
計算CAC的公式是什麼?
CAC 公式解釋:客戶獲取成本公式、CAC 指標定義及 CAC 組成部分的細分
我使用清晰的核心公式來計算客戶獲取成本(CAC),以便團隊能夠一致地比較渠道、群體和時間段。客戶獲取成本(CAC)——核心公式:
CAC = 總銷售 + 市場營銷費用(在定義的期間內) ÷ 新獲得客戶數(在同一期間內)
澄清客戶獲取成本公式很重要:定義期間(每月CAC計算、季度或年度CAC計算),並列出在「銷售 + 市場營銷費用」中包含的項目——付費廣告、內容製作、代理費、營銷工具、分配的工資和佣金、與獲取相關的入職折扣,以及調整歸因的渠道成本。除非您有意創建綜合指標,否則排除獲取後的保留成本。要快速了解CAC指標,請參閱我們的指南 客戶獲取成本的定義.
使用變體獲取可行的見解:通過將相同的公式應用於特定渠道的支出和渠道歸因的新客戶,計算每個渠道的CAC或按活動計算的客戶獲取成本。區分每個潛在客戶的CAC與每個客戶的CAC——每潛在客戶成本(CPL)與CAC不同。考慮進行毛利調整的CAC以進行盈利能力分析,並測量回收期CAC,以查看從毛利貢獻中回收CAC需要多少個月——這在計算SaaS或訂閱業務的CAC時尤其重要。.
準確CAC計算的細分、示例和最佳實踐調整
我建議這些CAC計算步驟和最佳實踐,以確保您的CAC計算是可比較和有用的:
- 逐步CAC計算:選擇時間範圍,總結所有銷售和市場營銷費用,計算新客戶,然後進行除法——遵循可重複的方法進行每月、每季或每年的CAC計算。.
- CAC數字示例:如果總支出 = $80,000且新客戶 = 400,則CAC = $200每位客戶的平均CAC;將此與每位用戶的平均收入結合,以測試CAC與LTV以及CAC和LTV比率目標。.
- 調整:應用CAC歸因模型(最後點擊與多接觸),計算毛利調整後的CAC,並計算包括流失的CAC以反映訂閱業務的終身經濟學。.
- 細分:分別計算B2B與B2C的CAC計算,電子商務的CAC計算和移動應用的CAC計算;按渠道(付費廣告、有機增長、電子郵件)跟踪CAC,並按活動計算客戶獲取成本,以發現高效率的來源。.
- 財務整合:在財務模型中包含CAC,為投資者或簡報報告CAC計算,並與每位客戶的平均CAC和行業基準進行基準比較——請參閱我們對CAC成本和公式的報導以獲取指導。.
對於模板和實踐工作,使用CAC計算電子表格模板或免費的CAC計算模板來自動化每月CAC計算和年度比較。如果您想要關於渠道級CAC和Facebook漏斗的實用步驟,我們的文章將提供幫助。 Facebook廣告漏斗策略 顯示如何將支出映射到獲得的客戶。我還建議參考 HubSpot 和 Investopedia 的外部指南,以獲取更多示例和基準。.

我該如何計算我的 CAC?
客戶獲取成本 (CAC):公式、指南和示例
客戶獲取成本 (CAC) — 核心公式: CAC = 總銷售和市場成本(在定義的期間內) ÷ 新獲得客戶的數量(在同一期間內). 此基準 CAC 公式支撐所有客戶獲取成本 (CAC) 的計算,並為每月 CAC 計算、年度 CAC 計算或您選擇的任何期間提供一致的客戶獲取成本指標定義。要進行基礎閱讀,請參見 Investopedia 和 HubSpot 的逐步指南和示例: Investopedia:客戶獲取成本, HubSpot:如何計算 CAC.
我在總銷售和市場成本中包括:付費廣告、創意製作、代理費、活動追蹤、CRM/市場工具訂閱、分配的市場和銷售工資、與獲取相關的入職折扣以及銷售佣金。除非故意計算綜合指標,否則我不包括獲取後的支持。要查看 CAC 與 CAC 與 CPA 的關係以及通常包括的內容,請查看我們的分解 CAC 成本和公式.
逐步 CAC 計算和帶有數字的實用 CAC 示例
按照這些CAC計算步驟準確且一致地計算客戶獲取成本:
- 定義期間: 選擇每月、每季或每年的CAC計算,以便您的比較保持一致,並且可以隨時間追蹤CAC。.
- 範圍成本: 將該期間內所有銷售和市場營銷支出相加(廣告、代理、內容、工具、分配的薪水、佣金)。使用此數據計算來自市場營銷支出和銷售活動的CAC。.
- 計算新客戶: 使用在同一期間內獲得的新付費客戶數量(不要將潛在客戶與客戶混淆——每個潛在客戶的CAC與每個客戶的CAC是不同的)。.
- 計算CAC: 將範圍成本除以新客戶數,以獲得每位客戶的平均CAC。.
- 細分和報告: 按渠道、活動、群體、產品和地理位置劃分CAC,以創建每個渠道的CAC和按活動的客戶獲取成本洞察。.
實用的CAC數字示例: 期間:第一季度。總支出範圍 = $80,000(廣告$40k + 代理商$8k + 行銷薪資$22k + 佣金$10k)。新客戶 = 400。CAC = $80,000 ÷ 400 = $200每位客戶的平均CAC。使用此數據與毛利率計算毛利調整後的CAC和回收期CAC(如果每月毛利貢獻 = $25,回收期 = $200 ÷ $25 = 8個月)。.
在計算CAC後,我總是按渠道(付費廣告、有機增長、電子郵件)進行細分,始終如一地應用CAC歸因模型(最後點擊與多觸點),並比較CAC與LTV,以確保單位經濟健康。要快速獲得模板,請使用CAC計算電子表格模板或CAC計算模板免費自動化每月和每年的比較,並支持按行業每位客戶的平均CAC進行CAC基準測試。要了解群體層級的洞察和對CAC的保留影響,請參見我們的 群體保留分析 資源。
如何計算CAC業務?
初創公司、SaaS、B2B和B2C的客戶獲取成本計算
CAC = 總銷售與行銷成本(在定義的期間內) ÷ 新客戶獲得數量(在同一期間內)。這個標準的客戶獲取成本公式是所有行業使用的客戶獲取成本(CAC)計算的基準。我將這個核心公式作為每個商業層級計算的起點,因為它將行銷CAC計算和銷售CAC計算轉換為一個可比較的客戶獲取成本指標定義。欲獲得基礎指導,請參見Investopedia和HubSpot.
我用來計算企業CAC的逐步方法:
- 定義期間:選擇每月、每季或每年的CAC計算,以便進行一致的比較,並清楚追蹤每月CAC計算與年度CAC計算。.
- 範圍成本:將該期間內所有與獲取相關的支出相加——付費廣告、創意製作、代理費、活動追蹤、CRM/行銷工具訂閱、分配的行銷與銷售薪水、與獲取相關的入職折扣/免費試用,以及銷售佣金。除非您有意計算增強指標,否則請排除純粹的保留/支持成本。.
- 計算新客戶:使用在同一期間內獲得的新付費客戶數量(不要將潛在客戶與客戶混淆——每個潛在客戶的CAC與每個客戶的CAC是不同的指標)。.
- 計算CAC:將範圍成本除以新客戶數,以獲得每個客戶的平均CAC,並與每個客戶的平均CAC基準進行比較。.
- 細分和報告:按渠道、活動、群體、產品和地理位置劃分CAC,以產生每個渠道的CAC和按活動的客戶獲取成本見解。.
在評估盈利能力時使用毛利調整的CAC,並計算訂閱模型的回收期CAC。要深入了解成本中應包括的內容以及CAC與CPA的區別,請參閱我們的指南。 CAC 成本和公式.
SaaS、電子商務、B2B/B2C和訂閱業務的CAC計算
我將相同的CAC計算步驟應用於特定商業模型,以便單位經濟保持有意義:
- SaaS和訂閱業務: 計算CAC,然後使用每月毛利貢獻計算回收期CAC;調整CAC以考慮流失率並建模終身價值——監控CAC與LTV,並以健康的CAC和LTV比率基準為目標。請參閱我們的SaaS單位經濟學和回收指導。 SaaS銷售技巧.
- 電子商務: 在計算電子商務的CAC時,包括平台費用、購物車恢復和集成;按產品線和渠道(付費廣告與自然流量)細分CAC。我們的 Shopify電子商務指南 顯示了消息傳遞和購物車恢復如何影響獲客經濟。.
- B2B 與 B2C: B2B 的 CAC 計算通常包括較長的銷售週期、管道建設成本和較高的銷售佣金;B2C 的 CAC 計算則更專注於行銷 CAC 計算和規模驅動的付費渠道。.
- 行動應用程式、金融科技與新銀行: 在計算行動應用程式或金融科技的 CAC 時,應包括推薦獎金、應用商店行銷和合規成本;這些行業通常使用促銷獎勵來提高短期 CAC,但可以透過 LTV 獲得回報。.
對於投資者準備的報告,應在財務模型中包含 CAC,並將毛利調整後的 CAC 與原始 CAC 一起呈現,此外還應包括 CAC 基準和群體分析,以顯示隨時間追蹤 CAC。如果您想要一個模板來實現這一點,請使用 CAC 計算電子表格模板或免費的 CAC 計算模板,以自動化每月和每年的比較,並支持投資者或簡報的 CAC 計算。對於降低有效 CAC 的以留存為重點的見解,請參考我們的 客戶留存 並 群體保留分析 資源。

如何在 Excel 中計算 CAC?
設置乾淨的表格和核心 Excel 結構以計算 CAC
我在 Excel 中開始每個 CAC 計算時,會創建結構化的表格,以便 CAC 計算電子表格模板可進行審核和重複使用。創建兩個表格: Acquisition_Costs 包含類別、渠道、金額、日期的列;以及 新客戶 包含日期、渠道(可選)、數量的列。使用表格(而非範圍)讓我可以直接引用 Acquisition_Costs[Amount] 和 New_Customers[Count],並簡化每月 CAC 計算或年度 CAC 計算。.
我遵循的關鍵 CAC 計算步驟:
- 選擇時間範圍(每月、每季或每年),並標準化日期粒度以便於一致的追蹤和 CAC 基準。.
- 將範圍內的支出(付費廣告、代理費、創意、工具、分配的市場營銷和銷售薪資、佣金)填入 Acquisition_Costs,作為客戶獲取成本公式的一部分。.
- 從 CRM 導入標準客戶數量到 New_Customers,並確保這些數量是付費客戶(不要混合潛在客戶——每個潛在客戶的 CAC 與每個客戶的 CAC)。.
- 驗證總數:將 SUM(Acquisition_Costs[Amount]) 與發票對賬,將 SUM(New_Customers[Count]) 與 CRM 匯出對賬,以防止低估或重複計算。.
有關範圍內成本應包括哪些內容以及 CAC 與 CPA 之間的區別的實用指導,請參見我們的指南 CAC 成本和公式.
核心 Excel 公式、渠道層級 CAC 和自動化
我使用幾個標準公式來計算 CAC 並創建渠道層級的細分,以便於制定 CAC 優化策略。Excel 中的核心 CAC 公式在一個期間內為:
=SUM(Acquisition_Costs[Amount]) / SUM(New_Customers[Count])
對於期間限制的CAC(例如,第一季度或某個特定月份),我使用SUMIFS:
=SUMIFS(Acquisition_Costs[Amount], Acquisition_Costs[Date], ">="&StartDate, Acquisition_Costs[Date], "="&StartDate, New_Customers[Date], "<="&EndDate)
要計算每個渠道的CAC或按活動計算的客戶獲取成本,請將渠道過濾器添加到SUMIFS中,並使用樞紐分析表或Power Query合併來透視結果。示例渠道公式:
=SUMIFS(Acquisition_Costs[Amount], Acquisition_Costs[Channel], "Facebook", Acquisition_Costs[Date], ">="&StartDate, Acquisition_Costs[Date], "="&StartDate, New_Customers[Date], "<="&EndDate)
我還實施了毛利調整的CAC和訂閱業務的回收期CAC:毛利調整的CAC = CAC / GrossMargin%,回收期(月份)= CAC / MonthlyGrossMarginPerCustomer。為了自動化導入並減少手動錯誤,我使用Power Query提取廣告平台支出和CRM導出,使用動態數組(FILTER,UNIQUE)來生成隊列表,並使用LET進行可讀的可重用計算。對於隊列級CAC和保留影響,將其與隊列保留分析合併,以跟踪CAC隨時間的變化並比較CAC與LTV。.
CAC計算器是什麼?
CAC 計算器是一種工具——電子表格、網頁應用程式或內建儀表板——可以自動化客戶獲取成本 (CAC) 的計算,讓您可以衡量和優化獲取每位新付費客戶所花費的金額。.
它的功能 (核心功能)
- 輸入範圍內的獲取成本(廣告支出、代理費、創意、行銷工具、分配的行銷和銷售薪資、佣金、入門折扣)以及在定義期間內的新客戶數,然後應用核心 CAC 公式: CAC = 總銷售與行銷成本 ÷ 新客戶數。.
- 產生的輸出以每位客戶的平均 CAC 表示,並且通常將結果分解為每月 CAC 計算、每季或每年的 CAC 計算,以進行趨勢分析和 CAC 基準測試。.
有關範圍內成本的指導以及 CAC 與 CPA 之間的差異,請參見我們的 CAC 成本和公式 資源。
常見功能以及我在實踐中如何使用 CAC 計算器
- 渠道與活動細分: 按渠道計算 CAC 和按活動計算的客戶獲取成本,讓我可以比較付費廣告、有機增長、電子郵件和社交媒體,並優化每個渠道的 CAC。.
- 歸因支持: 支持最後點擊、首次點擊或多觸點權重(CAC歸因模型),使CAC反映您選擇的歸因方法,並與市場CAC計算和銷售CAC計算實踐保持一致。.
- 盈利能力調整: 為訂閱和SaaS業務提供毛利調整的CAC和回收期CAC(在計算SaaS的CAC或訂閱業務的CAC計算時非常有用)。.
- 群體與LTV整合: 整合CAC與LTV和生命周期價值及CAC計算,讓您能夠按群體產生CAC和LTV比率,並在擴展之前驗證單位經濟學。.
- 細分與模板: 支持初創企業的客戶獲取成本計算、電子商務的CAC計算、B2B的CAC計算和B2C的CAC計算;我通常從CAC計算電子表格模板或CAC計算模板開始,免費自動化每月CAC計算和年度CAC計算。.
為什麼我使用CAC計算器:它將原始支出轉化為每位客戶的可操作平均CAC,突出需要重新分配預算的渠道,使用CAC優化策略和降低CAC方法,並提供投資者準備的輸出,以將CAC納入財務模型或推介資料。實用示例和逐步指南,請參見HubSpot和Investopedia以了解如何計算CAC並將CAC與行業平均水平進行基準比較(HubSpot, Investopedia).
如果您想要實用的模板和群組追蹤,請將CAC計算電子表格模板與群組保留分析結合,以支持隨時間追蹤CAC並比較每位客戶的平均CAC與CAC基準和行業基準;請參見我們的 群體保留分析 並 客戶留存 資源以獲取戰術後續步驟。.

常見的 CAC 錯誤是什麼?
將潛在客戶與客戶混合、不一致的期間、排除成本以及其他常見錯誤
- 將潛在客戶與客戶混合(CPL與CAC): 將總獲客支出除以潛在客戶而不是付費客戶,會大幅錯誤地表述客戶獲取成本。始終使用新的付費客戶進行CAC計算步驟,並保持CPL和CAC分開。.
- 使用不一致的時間框架: 將每月CAC與季度或年度數據進行比較而不進行標準化會扭曲趨勢分析。標準化每月、每季度或每年的CAC計算,並記錄用於隨時間追蹤CAC的期間。.
- 排除間接成本和範圍蔓延: 忽略工資、分配的市場營銷和銷售間接費用、工具、代理費、創意製作或入職折扣會低估CAC。在您的客戶獲取成本公式中包含CAC組成部分的完整細目。請參考我們的指南,了解 CAC中包含的內容.
- 忽略歸因和多觸點效果: 僅依賴最後點擊隱藏了多渠道的貢獻,並且膨脹了渠道層級的CAC。選擇並記錄一個歸因模型(最後點擊、多觸點、時間衰減),並一致地應用它。.
- 未調整毛利和流失率: 報告未經毛利調整的CAC或未考慮流失率的原始CAC會給單位經濟帶來虛假的印象——計算毛利調整的CAC和訂閱業務的回收期CAC。.
- 未按群體、渠道或產品進行細分: 總體CAC掩蓋了高效率和低效率的來源。計算每個渠道的CAC、每個活動的CAC,並進行群體分析以確定CAC優化策略的幫助所在。.
- 忽視銷售周期和激勵差異: B2B需要管道和佣金成本;移動應用程序、金融科技和新銀行通常使用推薦獎金和應用商店促銷——使用特定模型的CAC計算以確保準確性。.
- 忘記與財務和CRM的對賬: 不匹配的支出或重複的客戶數量會產生不可靠的CAC。對賬發票和CRM導出,並使用CAC計算電子表格模板或自動導入以便於審計。.
- 單獨專注於 CAC(而不是 CAC 與 LTV 的比較): 測量 CAC 而不與終身價值進行比較忽略了可持續性——始終將 CAC 與終身價值及 CAC 和 LTV 比率分析配對。.
- 忽視追蹤和基準: 未能隨時間追蹤 CAC 或與行業每位客戶的平均 CAC 進行基準比較會阻礙及早發現上升的獲客成本——實施每月 CAC 計算和 CAC 基準例行程序。.
- 投資者報告不佳: 呈現未經毛利調整的原始 CAC、回收期 CAC 或分段渠道 CAC 會削弱投資者敘事——在財務模型中包含 CAC,並為投資者或提案簡報準備經過驗證假設的 CAC 計算。.
- 操作上的疏忽: 未記錄歸因窗口、將一次性促銷與基線支出混合以及忽略保留影響是常見的;採用 CAC 計算最佳實踐並定期驗證公式。.
我如何修正和防止這些 CAC 計算錯誤
我開始執行可重複的 CAC 計算過程:定義期間、記錄歸因模型,並列出 CAC 組件的細目,以便每位利益相關者都知道包含了什麼。我建議這些實用步驟來避免上述常見陷阱:
- 範圍與文件成本: 建立一個標準成本表(包括廣告、代理商、工具、分配的薪資、佣金、入職折扣),並每月與財務記錄進行對賬,以防止排除成本錯誤。.
- 分開 CPL 和 CAC 指標: 追蹤潛在客戶成本以優化漏斗頂部,但始終使用新付費客戶計算 CAC,以保持客戶獲取成本指標定義的清晰。.
- 在聚合之前進行細分: 按渠道、按活動和按群體計算 CAC,以識別高效率來源;使用 Facebook 廣告漏斗 和銷售 KPI 框架將支出映射到結果。.
- 調整盈利能力: 報告原始 CAC 和毛利調整後的 CAC;計算訂閱和 SaaS 模型的回收期 CAC,並模型化包括流失的 CAC 以獲得長期單位經濟學。.
- 自動化導入和模板: 使用 CAC 計算電子表格模板或 Power Query 將廣告平台支出和 CRM 匯出導入,減少對帳錯誤並實現每月 CAC 計算及隨時間追蹤 CAC。.
- 將 CAC 與 LTV 配對: 始終將 CAC 與終身價值及 CAC 和 LTV 比率一起呈現——與行業平均值和投資者目標進行基準比較,以驗證擴展決策(請參見 CAC 基準測試和投資者指標)。.
- 使用訊息自動化來減少獲客摩擦: 我部署聊天和工作流程自動化來篩選潛在客戶和恢復購物車,這降低了行銷 CAC 計算和銷售 CAC 計算,通過提高轉換效率和減少人工勞動來實現。.
有關降低有效 CAC 的更深入程序模板和基於群體的保留策略,請參考我們的資源。 群體保留分析 並 客戶留存. 遵循這些 CAC 計算最佳實踐有助於您產生可審計、可比較的客戶獲取成本 (CAC) 計算,指導可持續增長決策。.
優化、基準測試和報告 CAC
CAC 優化策略及如何降低 CAC:降低 CAC 方法、每個渠道的 CAC、按活動計算的客戶獲取成本
我通過從兩個方面著手來優化客戶獲取成本(CAC)計算:在效率低下的地方降低獲取支出,並在薄弱的地方提高轉換率/價值。我使用的實用CAC優化策略包括渠道級修剪(計算每個渠道的CAC並重新分配到高效率來源)、創意和登陸頁面實驗以提高轉換率,以及自動化以減少潛在客戶資格審查中的人工勞動。對於付費廣告,我進行嚴格的測試,按活動測量付費廣告的CAC計算,並將預算轉向具有可持續CPA和每位客戶較低平均CAC的渠道.
我應用的操作戰術以降低CAC方法:
- 實施結構化的渠道歸因(CAC歸因模型),使渠道級CAC可比較,並且我可以準確計算按活動的客戶獲取成本.
- 使用自動化來資格審查潛在客戶並恢復流失——這通過改善漏斗轉換率來降低市場營銷CAC計算和銷售CAC計算;我使用聊天自動化和SMS工作流程來縮短響應時間並更早捕捉意圖.
- 投資於有機增長和內容,以減少對付費渠道的依賴並隨著時間的推移降低邊際CAC(計算數字營銷的CAC和有機增長的CAC計算)。.
- 通過追加銷售或定價來提高每位用戶的平均收入或毛利率(毛利調整CAC),以改善CAC單位經濟學,而不改變獲取支出.
- 細分和優化:計算每個群體、產品和地區的CAC(CAC計算和群體分析),以在投資回報率最高的地方應用針對性的降低CAC方法。.
使用模板和測量:通過CAC計算電子表格模板或CAC計算模板來實現這些戰術,免費每月運行CAC計算並追踪改進。對於漏斗級測試,請參閱我們的Facebook廣告漏斗指南,以將支出映射到客戶並改善每個渠道的CAC。.
如何報告和使用CAC:CAC基準,包括CAC在財務模型中,回收期CAC,CAC和LTV比率,終身價值和CAC計算,投資者的CAC計算。
我以投資者和運營者能理解的方式報告CAC:原始CAC、毛利調整後的CAC、CAC回收期,以及每個渠道/群體的細分CAC。報告應包括文檔化的歸因模型、時間範圍(每月CAC計算與年度CAC計算)以及範圍成本中包含的內容,以便CAC指標定義可審計。關於範圍成本中應包含的內容,請查看我們的CAC組成部分分解。.
我提供的具體報告元素:
- 原始和調整後的CAC: 呈現CAC = 總銷售和市場推廣 ÷ 新客戶,加上毛利調整後的CAC以顯示盈利影響。.
- 回收期CAC: 計算從毛利中回收CAC所需的月份(回收期CAC),適用於訂閱/SaaS,並將其納入現金規劃和單位經濟學。.
- LTV和比率: 始終將CAC與生命周期價值和CAC與LTV指標配對(針對您的模型設定適當的LTV:CAC比率;許多SaaS基準從3:1開始,但按行業基準)。.
- 基準與敘述: 與行業的平均CAC基準進行比較,並呈現趨勢線(隨時間跟蹤CAC)以及群體保留分析,以顯示保留如何降低有效CAC;請參閱群體保留分析以獲取模板。.
- 投資者準備的輸出: 在財務模型和推介簡報中包含CAC,並附上調整過的假設和敏感性案例(投資者的CAC計算和推介簡報的CAC計算)。.
對於操作模板和更深入的基準,我將CAC計算電子表格模板與客戶保留工作流程和銷售KPI框架結合,以將客戶獲取成本(CAC)計算轉化為可靠的預測。我依賴的其他閱讀材料和工具包括我們對CAC指標定義的指南以及HubSpot和Investopedia等外部參考資料以驗證方法論。對於渠道漏斗示例和電子商務特定的CAC,請參考我們的Facebook廣告漏斗和Shopify電子商務資源。.




